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科技服务团队到石首市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4-02-28 作者: 浏览次数: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子原 陈文)为摸清油菜、小麦等冬季作物及设施蔬菜等在连续遭受了两轮冰雪冻害后的受灾情况,及时提供技术帮扶,促进石首市创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2月27日,长江大学组织相关专家到石首市开展调研和技术服务。

该团队由郭晓华、沈浩、危文亮、王书平、马东方、叶家保等专家组成,分别到石首市高基庙镇马家垸村葡萄基地、久合垸乡袁家垱村油菜基地、南口镇管家铺村小麦基地现场了解受灾情况,并进行技术指导。

专家团队指出,要加固连栋大棚、单体冷棚、避雨棚等基础设施,做好田间管理,对积水积雪较深的低洼地要及时疏通田间沟系,确保排水通畅,降低田间湿度,在灾后恢复过程中,要合理施肥、科学灌溉,增强作物的抗寒抗冻能力。

调研活动前,专家们就与石首市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农业科技服务召开了座谈会。

据了解,2024年,石首市计划通过与长江大学及省内外科研院所合作,全面推进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在资金、人才、基础设施等方面制定相应支持政策,统筹资源推进项目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核心技术攻关、品牌建设推广,围绕特色产业,打造优质粮油、特色蔬菜、清水鱼、生态畜产品、精品水果全产业链,全面提升石首农业科技现代化水平,全市主要农作物优良品种覆盖率达到95%以上、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8%,畜禽养殖机械化水平达到46%以上,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91%以上。

(原文刊载于湖北日报客户端:https://news.hubeidaily.net/hbrbsharenew/news_detail/5/2296855/0/0?tencentShare=1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