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江大学—斯伦贝谢Techlog井筒一体化联合实验室在武汉校区揭牌

发布时间:2023-12-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聂昕)12月27日上午,斯伦贝谢公司软件捐赠暨长江大学—斯伦贝谢Techlog井筒一体化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武汉校区石油科技大楼举行。

校长刘勇胜对朱明一行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对企业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希望双方以此次软件捐赠和建立联合实验室为契机,继续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斯伦贝谢公司北亚区副总经理兼数字与一体化集团总经理朱明介绍了斯伦贝谢公司的发展情况,表示双方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此次能够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师发展。

刘勇胜和朱明代表双方签订了软件捐赠协议和联合实验室协议,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斯伦贝谢公司向我校捐赠包括Techlog、OMEGA、Petrel、ECLIPSE、INTERSECT、PIPESIM、OLGA等7个软件平台。刘勇胜为朱明颁发捐赠证书。

仪式由副校长江厚顺主持。斯伦贝谢公司数字与一体化集团数据解释业务总监赵先然(我校测井1984级校友)、校企关系主任岳静等公司代表,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合作处、武管会、武汉校区四院一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会后,朱明一行参观了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地球物理勘探实验室和石油文化公园地质长廊,并与地物学院教师讨论了进一步合作方向。


斯伦贝谢(SLB)是一家全球性科技公司,致力于能源创新驱动,构建和谐地球家园。公司总部位于休斯顿、巴黎和海牙,在全球14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成立于1927年,是世界500强企业。斯伦贝谢采用多元研究方式,主要从事石油技术前瞻性研究,在全球设有11个技术研发中心。斯伦贝谢还与世界著名的40多家科研院所和石油公司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Techlog井筒数据综合解释平台是斯伦贝谢公司提出的新一代“井筒一体化”解决方案。它以岩石物理为核心,覆盖钻完井、测井、地质、油藏、生产和地球物理六个专业领域,致力于井筒数据管理、综合分析与应用。其用途贯穿油田从勘探到开发、生产的整个生命周期,提供以井筒为中心的完整而全面的井筒级别研究软件平台。

(审核 周俊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