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全国管道运输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引弟 史宝成 宋珍珍)3月8日至9日,全国管道运输工程学术研讨会暨《前瞻科技》专刊第四次编辑会在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处处长王之中,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梁永图,国家管网研究总院副院长、国家级科技领军人才陈朋超,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张笛,国内相关院校、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校领导刘勇胜、杜国锋、刘靖君、江厚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校长刘勇胜对莅临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宗旨、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并表示学校将聚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在能源领域持续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深化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不断破解“卡脖子”的核心技术难题,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王之中对我校承办《前瞻科技》专刊编辑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长江大学对管道运输工程学科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长江大学未来在本学科领域取得丰硕科研成果。

开幕式后召开了《前瞻科技》专刊第四次编辑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混凝土泵送、液化天然气管网综合输送与冷能技术、氢能储运等11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研讨。

报告会环节,梁永图作题为“管道运输工程学科建设”主题报告,陈朋超作题为“管网系统传感技术发展”主题报告,张笛作题为“武汉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其他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专家学者也纷纷围绕学科发展、项目申报、重大成果凝练、科研经验等主题作报告,多视角、多尺度展开研讨,交流成果丰富,给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副校长江厚顺作“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建设现状与探索”主题报告,地科学院教授陈宁生作“地质灾害防控新技术及其在管道安全运维中的应用”主题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由长江大学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处担任会议指导单位。会议旨在适应“低碳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背景下管道运输工程学科发展需求,引领和把握学科前沿问题和发展趋势、聚焦相关基础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研究、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及科研成果凝练水平,培育优秀学科人才队伍,奋力谱写“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新篇章。

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审核 管锋 编辑 杨云锋)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