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建设高等教育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16日,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建设高等教育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省内25所高校土建类学院院长、教授及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万哲在致辞中向参加研讨会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长江大学办学情况,希望专家学者发挥专业优势,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赵峰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会议主题与意义,并对学校承办本次大会表示感谢。

教育部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季静作“三课一体融思政—大土木专业课程思政体系探索与实践”的特邀报告,她从学校课程思政统筹设计、专业课程思政体系构建、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实践、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成效四个方面解读了“课程思政为什么是一件大事?”以及“怎么做?”“谁来做?”的问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信数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波作“建设工程数字交付的探索与思考”的主题报告,论述了工程建设中数字交付的意义与趋势。我校城市建设学院教授肖桃李作“长江大学土建类专业群思政协同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全面展示了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专业群思政的研究成果及取得的成效。

会议交流研讨阶段,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教授甘屹东分享了该校智能建造专业的建设实践,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教授陈灯红介绍了土建专业群协同思政育人模式的做法与成效,武汉工程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授吴巧云分享了国家一流课程《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的教学创新与实践,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冯仲仁介绍了武昌首义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实践,湖北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李青分享了该校土建课程群思政的构建与实践。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泉生对研讨会进行总结。

(审核 肖桃李 编辑 杨云锋)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