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与华为、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共建产教融合育人基地

发布时间:2023-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25日,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共同签署“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合作协议。华为全球公共事业部副总裁、教育医疗行业总经理赵祎鑫,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副总经理万艾波,校长刘勇胜,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参加签约仪式。

刘勇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深厚友谊,进一步扩宽了校企合作的深度,标志着校企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与华为在课程开发与教学、课外实践、实习就业等方面紧密合作,构建创新实践型的教育模式,通过联合攻关项目、申报课题等方式培养更多计算产业的创新型人才,产出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

赵祎鑫表示,此次签约共建产教融合育人基地不仅是一次商业合作,更是一次深情回访,希望通过此次合作继续深化落实全面合作协议,做好业务持续对接,提升科研实力,助力学校数字化转型、科研创新与人才发展。

华为中国区教育系统部解决方案首席架构师宗新宇介绍了长江大学与华为全面合作协议执行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推动计划。

与会代表就信息化队伍建设、人工智能、人才招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应军,华为湖北政企解决方案部长杨莉,万艾波代表三方签署共建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协议。

据悉,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是在武汉市委市政府指导下,由武汉云和华为共同建设、运营的鲲鹏生态发展平台,是鲲鹏计算产业在武汉发展的重要支点,也是湖北省唯一的鲲鹏软硬件适配认证中心。长江大学-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将采取高校、华为和政府共投共建模式,通过升级教材教辅、强化产业实践、培养联合师资和开发新的课程体系四大举措推动产教融合落地,深化在基础软件方面的产教融合和创新发展,培养和锻炼学生在开源技术方面的实践创新能力,促进湖北区域高校计算产业人才研发能力提升与资源供给。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学校与华为全面合作的延伸,旨在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推进校园数字化转型建设、校级科研平台共建、产教融合和创新人才培养。

学校办公室、社会合作处、互联网与信息中心、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社会合作处供稿 记者 刘健/摄)

(审核 吴浙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