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南方复杂页岩油气地质与开发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2023-12-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下发《湖北省科技厅关于认定认知与情感障碍等12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由地球科学学院牵头,中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联合申报的“南方复杂页岩油气地质与开发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该实验室是地科学院继成功申报“非常规油气地质与工程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之后获批的又一省级高水平科研平台。实验室聚焦国家能源战略安全重大需求,响应新时代绿色发展理念,瞄准鄂西页岩气、江汉油田盐间页岩油等湖北省能源战场,围绕页岩油气富集地质理论、页岩油气储层探测与表征技术、页岩油气智能钻采技术、页岩油气绿色开采与生态修复等研究方向展开攻关,以期形成页岩油气高效勘探开发的创新理论与技术,实现页岩油气的绿色智能开发。

据悉,该实验室的获批将助力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流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建设,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奠定良好基础,对培养高水平人才,集聚高水平团队,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联合体,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起到重要作用。(地科学院供稿)

(审核 杨全辉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