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4年第1次纪委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月27日上午,学校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纪委2024年第1次委员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检监察机构内设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荆州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解读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讨论审议了长江大学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校纪委二届四次全会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建成高水平大学的攻坚之年,全校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围绕学校重点难点工作,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做深做实政治监督,铲除腐败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校纪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做到“三个带头”:一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重点是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结合学校实际抓好统筹谋划,将理论武装成果和业务学习成效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方法与举措,并着力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带头严于律己清廉立身,做遵规守纪的表率,特别是要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堤坝,推动学校化风成俗、风清气正。(纪委供稿)

(审核 陈平中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