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江大学2020年度校友企业家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冯海芳/文 鄢宇航/摄)11月21日,2020年度校友企业家论坛在12教405学术报告厅举行。深圳修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政平、武汉呵尔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大龙(钻井89级)、深圳市米勒沙容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有坤(矿机82级)、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传东(中文85级)等5位校友做客讲坛。党委书记朱业宏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网来云商环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武汉校友会副会长郑玉鸿(会计98级校友)主持。

论坛上,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熊政平(农学78级)从联谊会基本概况、2020年主要工作、2021年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做工作报告。在2020年,校友企业家联谊会52家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学校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提供了近1000个就业岗位;多次开展校友企业走访调研活动,交流创业经验、共享信息资源;疫情之下,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积极号召,捐款捐物达40多万元;相继成立华南校友企业分会、现代农业(荆州)分会;建设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公众服务号线上服务窗口;赴石首洽谈校企、校地合作事宜,与荆州高新区联合召开校地合作推进座谈会。

关于新一年的工作,熊政平强调,校友企业家联谊会要注重企业家会员基础信息收集、整理和宣传;加强企业家信息平台搭建和微信公众号、信息库建设;加强人才储备和输送人才数据库的建设,将优秀人才纳入数据库,并向企业家会员推荐;搭建学习型组织,继续办好校友企业家论坛;密切联系校友企业家,将合作共赢平台落到实处;加强各地校友企业家分会的组织建设,支持有条件的区域成立校友企业家分会。

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刘运红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组织结构、职责分工、实施过程、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校企联合培养领军人才实施方案。

随后,各位校友企业家围绕创业创新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我们的经济是资源消耗型的经济,在基础、技术领域存在太多短板,企业自身也不注重技术研发。”熊政平通过分析当前经济发展的问题,指出创新创业的必要性。

任大龙结合自己十五年来创业的经验说:“创新就是含泪笑着奔跑。”在创新中,他认为人才是核心要素,并强调要用心留住人才,留住人就留住了企业的基石,就可以决定企业能“盖多高的楼”。此外,他还结合中内外企业发展的例子指出了担当、魄力和格局在创新中的重要性。

“长大长新是历久弥新、创新纳新。”陈传东以解读母校校训为起点,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分享自己的创新之路和创新窍门。“创新要有与众不同的思路,而在求新中也要敬畏法律。”他说。

谈及自己的创新感受,李有坤说:“把每件事都做得比别人好一点就是创新。”

“创新要不忘初心,不断提高。”郑玉鸿鼓励大家要以初心为方向,善于发现、分析、解决问题,先于别人发现创新点。

在学生提问环节,校友们的精彩解答获得热烈掌声。

最后,郑玉鸿通过图片、视频分享了她的抗“疫”故事,并朗诵自己撰写的诗歌——《跨越无境》致敬所有的逆行者。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