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翱)11月13日,2020年就业工作研讨会在11教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长冯征、党委副书记王建平,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工作部,各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就业专干、毕业年级辅导员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就业工作的主要问题与对策。武汉校区相关人员在管委会二楼会议室同步视频参会。党委副书记王建平主持会议。

智联招聘西部区域经理李倩作了国内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大数据报告。她介绍了秋季求职概况、企业端需求、学生端求职行为及就业市场情况,指出后疫情期间就业供需有关问题,提出了就业规划前置、引导学生关注线上招聘和各类地方政策、引导鼓励灵活就业、学院与优质企业精准匹配推荐等建议。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书航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总结。他分析了本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介绍了就业工作的有关举措,并对我校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剖析。

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院长张占松、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张文君、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作喜、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梅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就业工作的主要问题与对策作了研讨交流。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波对比了省内兄弟高校与我校毕业生的有关就业数据,系统分析了近三年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愿调查做了详细介绍和分析。他认为,我校就业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意识、形成共识、明确目标、夯实责任。

冯征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六保”之首,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的部署,加强研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就业工作体系,压实学院主体责任,以就业质量衡量人才培养,以人才培养推动就业质量。

王建平要求,全校要努力营造全员服务就业、全员推动就业的良好格局和工作氛围,全力以赴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继续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跟踪服务,全面提升就业质量,持续推进充分就业、优质就业、满意就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