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理事会换届会议暨三届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薇)10月31日,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暨三届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党委书记朱业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副校长周从标,校长助理刘荣华,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及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候选人近30名会议代表参加会议。换届会议由周从标主持,校友企业武汉呵尔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会议。

武汉呵尔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任大龙(钻井89级校友)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公司概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秘书长孙启军所作的《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方案》。会议提名并选举顾正等21人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提名并通过了叶秀进等3人为第三届理事会监事、陈俊勇等4人为第三届理事会名誉理事。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张南平和陈文华分别讲话,他们表示虽按理事会章程规定不能继续担任理事,但依然心系母校,关注母校发展,愿意继续为基金会存量增加和保值增值,以及更好地服务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建议第三届理事会各位理事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基金会工作,尽力扩大基金劝募渠道,做好基金理财增值,为母校的明天更美好而共同努力。

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随后召开,理事长候选人朱业宏主持会议。会议提名并选举产生了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朱业宏任理事长,王建平、周从标、刘荣华、任大龙任副理事长,孙启军任秘书长,赵彦任副秘书长。

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上,副秘书长赵彦汇报了《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及内部管理制度修改草案,秘书长孙启军汇报了《2020-2021年公益支出及投资理财方案》。理事们审议通过了报告,并充分肯定了基金会秘书处的工作。

顾正建议投资理财在以安全为前提的条件下,可以引入专业人士或机构加强经营管理,确保基金保值增值;同时基金会要加强与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的信息互通,教育发展基金优先考虑投资优质的校友企业,搭建感恩反哺平台,为后期捐赠创造更多契机。其他理事纷纷表示赞同。

理事长朱业宏在总结讲话中对老一届理事们尽心尽力履行职责为基金会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高度重视基金工作,加强学习,提高理财水平。理事会要切实履行职能,根据市场的变化,及时敏捷地做好基金管理的应对反应;广开门路扩大基金的规模,广泛动员、集众人智慧推动基金工作进一步发展,对持续的捐赠要做好团队跟踪服务;尊重捐赠人意愿,单项建档、定期沟通;规范基金的管理,控制风险,进行合理科学的投资,确保资金保值增值;光大基金的价值,传播慈善精神,精准地扶危济困,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武汉呵尔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