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经管学院涉农学科学子畅谈“反浪费”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翱 学生记者 彭盼盼)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农业管理、农村发展等涉农学科学子对此深有感触。近日,在相关交流沙龙上,他们畅谈反浪费。

“我在食堂的墙上看见了‘厉行节约’等宣传标语,体验了食堂新推出的小碗菜,分量合适,按需自取。”农经11901班宋佳雨观察到学校食堂的反浪费举措后谈到。

刚刚步入大学校门的农经32001班彭俊说:“作为涉农学科大学生,粮食安全与我们关系密切。对于我们来说,平时节约一点粮食、践行光盘行动,都是对粮食安全做出的贡献。贡献不分大小,每人迈出一小步,‘节约’就会前进一大步。”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已获南京农业大学农经专业推免资格的农经11702班的闫铁梅感叹道,“作为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加深知粮食安全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保障粮食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从不浪费自己的每顿饭做起。我们要致敬那些还在为提高我国粮食单产而努力的科研人员,别让浪费行为寒了他们的心。”

“父亲常说,以前家里只有春节才能吃上一顿肉,而且刚上桌就被抢光了。而现在,每年却有大量的剩饭剩菜出现在垃圾桶。”农村发展专业硕士新生郑露露深感可惜与懊恼,“我会通过自身行动进行劝说和引领,从小家开始厉行节约,毕竟‘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我们现在很难想象出吃不饱饭的画面了,脑海里存在的尽是剩饭剩菜的画面。”农业管理专业硕士高适说,“我很希望在未来,脑海里满是‘光盘’的画面。”

“我现在是一位追‘光’者。”农林经济管理硕士李思勉解释说,“这个‘光’是‘光盘’的光,我很开心自己已经成为追‘光’者。”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举办长江经管讲坛、交流沙龙等活动宣讲粮食安全,反浪费,从精神、行为等全方面引领学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