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首次获批“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0-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俊耀 伍廉松)近日,从教育部国际司传来消息,我校申报的“一带一路”中国企业海外基建项目本土化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成功获批2020-2021学年度“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其中正式名额3个,候补名额2个。这是我校国际学生首次获批该类型国家级专项奖学金项目,标志着学校在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项目申请类别和培养层次上实现了从本科-硕士-博士的全覆盖。

此次申报过程周期较长,从2019年11月开始,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城市建设学院的大力协助下,国际教育学院多次组织专家论证,认真撰写和修改申报材料,最终在教育部专家评审环节脱颖而出。此项目的成功获批,填补了我校国际本科生国家级专项奖学金项目的空白,不仅有利于提高学校国际本科生的生源质量,也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转危为机,国际教育学院适时调整了招生队伍配置,并将春秋两季招生计划合并为秋季单季招生。经过招生团队的不懈努力,目前已经完成了80余人的预录取工作。新招录的学生中,呈现出了几大亮点,一是紧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将国际学生招生工作与国家海外人才用工需求相结合。二是生源质量不断提升,硕博士学生比例超过30%。三是新增了德国、罗马尼亚、巴西、黎巴嫩、格林纳达等11个生源国,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6个。四是首次招收了17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本科生,这些学生经过汉语预科教育后将转入学校相关专业插班就读。五是学科分布更加优化,在传统石油、农学、医学优势学科基础上,今年新拓展了水产养殖学、教育学、经济学、动物医学、体育教育、物理学等6个新专业生源。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