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化工学子首次被北大化学学院录取攻博

发布时间:2020-06-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12日,从化工学院传来喜讯,该院硕士研究生金欣欣通过两轮严格面试,从70多名报考者中脱颖而出,拟录取为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即将进入高松院士课题组继续深造。金欣欣也成为该院首个到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硕士研究生。

据介绍,金欣欣同学师从化工学院向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单分子磁体材料的合成及性能研究。该生勤勉学习,刻苦钻研,经过系统训练,较好地掌握了磁性材料方向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2018年7月至2019年1月赴香港城市大学合作课题组交流学习,高水平大学的学习和科研经历极大地拓展了其学术视野。在我校攻读硕士期间,在向景教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无机化学权威期刊《Inorganic Chemistry》(IF4.850)、《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IF5.934)等发表4篇SCI论文(其中1区2篇,三区1篇,四区1篇),在Nature子刊《Communications Chemistry》参与发表论文一篇。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长江大学“十佳之星”、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其硕士学位论文入选长江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培育计划”项目,并获得2020年长江大学百篇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化工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