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彭泉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知识产权工作越来越受关注、越来越受重视。高校知识产权工作推进如何?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有哪些建议?……6月4日,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泉一行来校调研。荆州市副市长李水彬参加调研。

在主教1401会议室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校长冯征致欢迎辞,校长助理许晓宏,省知识产权局商标和地标处处长江中祥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科技处处长何文祥汇报了学校的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汇报内容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工作体制、工作机构、工作制度、产权现状、质量现状、成本现状、未来举措等方面。据2019年9月统计,以长江大学为申请人提交的专利申请为3948人次。着眼未来,学校将聚焦主要目标,促进高价值专利创造,促进专利高价值转化。进一步强化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重点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油气田勘探与开发,智能农业与绿色农业、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世界科技前沿和制约我国发展的“卡脖子”技术,依托国家重大科技产业项目、重点研发计划,开展重大基础核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植物新品种权布局,培育一批战略性高价值知识产权组合,形成知识产权储备,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国家创新战略做出重要贡献。

围绕调研主题,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畅谈了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认识、做法以及思考。

荆州市副市长李水彬在讲话中表示,在知识产权工作中,长江大学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荆州市要创造知识产权模范城市。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彭泉对学校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学校在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关于高校知识产权工作怎么做?他提出三点建议:进一步培育高价值的知识产权;进一步加快知识产权的运用转化;进一步通过政策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冯征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将努力提高知识产权质量,加大知识产权转化力度,建立健全促使专利转化的政策制度。

省知识产权局、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