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沈马锐)“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四期间,我校共青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引导全校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涵盖“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坚定理想、激扬青春、为梦铸魂——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微团课、“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网络主题作品征集等内容。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分为“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四个篇章,我校1000多个团支部、3万余名青年学生线上参加学习并互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的那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们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信息与数学学院研究生李金城感慨道。

“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包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青年一代就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担负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第十四期青马班、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学院、艺术学院等举办“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会,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长大青年 共克时艰”青春故事。

五四期间,校团委在“长大长青”新媒体平台推出由长江大学文学院李征宇副教授主讲的《坚定理想、激扬青春、为梦铸魂——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微团课,李老师从“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心青年”“充分尊重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四个部分展开,与广大青年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

与此同时,校团委还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网络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各学院相继推出了征文、海报、团课直播、视频、主题分享等各具学院特色的文化作品。把青春书写在一线,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系列活动展现了我校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之光照亮追梦奋斗之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的精神风貌。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