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大校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1-3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时值春节,部分学生、上千名海外留学生留校,学校2名教职工被确诊为新型肺炎。防护物资紧缺,校内学生、教职工众多,面临巨大的防护压力,校友们积极主动援助母校,第一时间将物资运抵学校,解决学校燃眉之急。

在校友总会的委托下,深圳校友会会长熊政平、秘书长邓先青积极组织捐赠,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刘运红多方联络负责物资采购,不到三天时间,捐款人数近300人,总计近40万元。

海外校友会主动捐资捐物,长江大学美国校友会和加拿大校友会捐赠的物资将于近日抵达学校。校友企业龙帝良运运输有限公司主动承担起运送救援物资的任务,校友吴元庆、程波涛等也为物资尽早运抵荆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众校友的努力下,2400个N95口罩、20000只医用口罩、数百套防护服、部分防护物品、后勤物资已运往学校投入使用。

心系母校,也关爱荆州。部分在荆校友主动加入荆州红十字会成为志愿者,各地长大校友们采买的近3000个医用口罩以及部分防护物品已经运抵荆州部分医院,预计之后还会捐赠20000个医用口罩,为帮助荆州尽早战胜“疫情”,此次捐款购买防护物资后的剩余部分也将捐给荆州红十字会。

大爱无疆,无私奉献,你们是长大人的骄傲。校友任大龙(钻井89级)现任武汉呵尔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面对严峻的疫情发展形势,呵尔医疗向中南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捐款50万元共抗疫情。武汉校区2018届几位校友也发起了捐赠,2020届应届毕业生积极参与,共筹集捐款近万元,全数捐给了蔡甸区红十字会医院。

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说:“谢谢你们无私的援助母校!我们现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方面是进行防控,阻断传染;另一方面是对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进行治疗和隔离观察,同时还要为在校的师生提供消毒、查体、饮食等必要的服务,为了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服和口罩是当前的必需品。学校部分工作人员夜以继日,不辞辛苦,不怕风险,维护着师生员工的安全。广大校友的支持,可谓雪中送炭!我代表广大师生员工向校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有力量,有信心战胜疫情,直到春暖花开。”(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