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开展2020年辅导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 通讯员 万钰)“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1月7日上午,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11教报告厅响起,长江大学2020年辅导员业务培训启动,86名专职辅导员及新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将集中进行系统的适岗履职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校长冯征向新聘用辅导员赠送了校徽、辅导员日志及学习资料。新入职辅导员何儒权作为代表发言,表示将不忘初心使命,潜心育人,苦练工作本领,努力奋进,做一名合格的高校辅导员。

“辅导员是‘育在长大’育人体系的实践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冯征在讲话中说,辅导员要以生为本,甘于奉献,在工作中做到: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业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做学生成人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守护学生的人生航向。他希望辅导员要做到“四勤”:即眼勤,善于在日常工作中观察和分析情况;嘴勤,扎实开展学生谈心工作;手勤,勤于实践总结经验,并利用新媒体开展工作;腿勤,要和学生打成一片。辅导员要做学生成长发展的陪伴者,在实现学生发展的同时,自身也获得发展。冯征勉励大家,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全心全力投入育人工作,打造一支坚强有战斗力的辅导员队伍。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将开展学生工作管理、危机事件处理、心理健康、就业服务、学生资助等13场专题讲座、辅导员工作坊和素质拓展,以帮助近三年上岗的辅导员了解岗位职责,增强身份意识,提高职业素养。

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主持,组织部、人事处、校团委、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