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2-3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28日,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东校区13教D区422、424、425室举行,来自各院(部)的29名青年教师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决出本届比赛全部奖项。

在课堂教学部分开始前,决赛评委、参赛教师、各院(部)教学副院(部)长及观摩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教务处处长吕一兵强调,广大青年教师要在比赛中认真学习、充分交流、积极践行,努力锤炼教学基本功,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有所借鉴、有所提高,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完成学校出人才、出成果、为国效力的使命贡献力量。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课堂提问与答辩)三部分组成,分为文理组、工科一组、工科二组三个组别同时进行,比赛难度更高,内容更加贴近课堂讲授实际,竞争激烈。参赛教师或娓娓道来,或激情讲演,通过流畅的语言表达、精美的课件展示、良好的师生互动等,在三尺讲台上展现课堂教学艺术和爱岗敬业的职业风采,将我校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职业素养、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评委团团长任伯绪教授表示,本届青教赛准备充分、组织有序,体现了学校贯彻落实教书育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扎实开展双一流建设的决心;参赛选手水平高超,精准的教学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和充满个性的授课方式,给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此外,参与观摩的教师,除了对课堂内容进行记录以外,还在课后与参赛教师展开深入的讨论交流。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和决赛评委团认真评议,马列学院李振华老师获文理组特等奖,医学部杨飞老师获工科组特等奖;法学院彭博老师获文理组一等奖,地科学院高达老师获工科一组一等奖,计科学院李梦霞、黄岚老师获工科二组一等奖;唐芳、王建武等10名教师获二等奖;余劲东、邓文芳等13名教师获三等奖。

截止目前,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涌现出一大批教学水平高超的教学名师,已经成为我校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举措,成为青年教师展现师德师风和教学技艺的绚丽舞台,也是广大青年教师交流与沟通的学习平台,是长江大学校园十大文化品牌之一。

据悉,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将于2020年举行,学校将从历届青教赛获奖选手中遴选优秀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青赛。(教务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