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江大学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暨2019年度各地校友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冯海芳)12月7日上午,我校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暨2019年度各地校友会工作会议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校领导朱业宏、冯征、蒋光忠、周从标、张大平、刘荣华、许晓宏以及机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各地校友会和企业家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蒋光忠主持会议。

经投票选举,会议产生了长江大学校友总会第三届理事会,校长冯征当选新一届校友总会会长。冯征发表演讲。他说,感谢上一届理事会所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本届理事会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新一届理事会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会员为主体,继续秉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和“心连心凝聚力量,手牵手成就梦想”的工作理念,积极进取,努力创新,不断把我校校友工作推向一个更新更高的水平。

针对今后如何加强校友工作,他强调,一是在全校营造“尊重学生、关爱学生”的良好氛围,让“尊重学生”的理念扎根于全体教职工心中,成为学校教育的初心,融入育人的全过程。要通过继续开展“1+1”育才行动和“三个一”帮扶活动,做好学生谈心工作,帮助经济困难和学业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二是提高对校友工作的认识。校友工作的重心在学院。各学院要健全校友工作组织,明确由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任校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负责校友工作,明确由学院办公室或学生工作办公室并指定1~2名校友工作专干负责本院系日常校友工作。要科学合理地设置校友工作考核指标,建立校友捐赠奖励激励机制,完善捐赠基金匹配使用办法,充分调动各学院做好校友工作积极性。三是建立健全校友工作例会制度,定期通报工作情况。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校友工作指南,借鉴其他高校的做法,及时总结相关经验,指导各学院开展校友工作。四是健全各地校友组织,努力实现校友工作全覆盖。要通过各种渠道收集整理并及时更新校友信息资源库,逐步建立校友名录和杰出校友档案。五是互利互惠、资源共享,建立校友与母校合作共赢机制。要以成立长江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为契机和载体,规范学校支持校友企业发展和与校友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机制、办法,鼓励校友企业与学校开展合作。学校要优先为校友企业提供校内资源服务及信息技术支持,助力校友发展。要鼓励校友以各种形式关心学校建设,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为在校生传授职业经验或人生体会,帮助在校生规划职业和人生,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和快速成长。

在年度校友工作会议上,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副处长赵彦做了校友总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杨鑫、深圳校友会秘书长邓先青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做好校友会工作的经验与体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