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2019年湖北省“百生讲坛”(C组)复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翱 学生记者 叶芳伶/文 潘延杰/摄)11月24日,由校团委承办的2019年湖北省“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竞赛(C组)复赛暨示范巡讲举行。来自19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齐聚12教405报告厅,讲述“学‘习’心得”。

19位优秀主讲人依次上台进行主题演讲,分享学“习”体会与感悟。来自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田承毅结合自己加入省“青马工程”并前往孝感市基层锻炼的经历,抒发了他想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基层追梦人”的期待。我校动物科学学院范虹宇讲述了在国防事业中“一点儿都不能让”的中国态度。演讲后,选手们分别选取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并通过音、视、画等多媒体方法进行诠释。身残志坚,胸怀凌云之志,绝不向命运低头的张坤;专注学业,心系家乡,致力于脱贫攻坚的凉山儿女苏正民......一个个青年故事展现在大家面前,主讲人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

12位团支部书记配合多媒体形式向观众展示各自支部“学” “讲” “做”等方面的学“习”成果。在支部风采展示环节,各支部通过演讲朗诵、演唱舞蹈、情景剧等多种方式诠释支部建设的特色与亮点,展现支部成员的精神风貌。我校茶学职31801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以茶文化的发展配合现场演绎,展示青年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与传承;我校工商11702团支部成员倡导“我辈当修身、治国、平天下”的理念,身着红军服装,再现井冈山精神,用青春告白祖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团湖北省委2019年继续在全省高校共青团组织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四进四信”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出席活动。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赵燕、团荆州市委副书记马俊,以及荆楚理工学院、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