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湖北省2019年“荆楚工匠”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雪莉/文 记者 徐健剑/摄)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模光荣、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11月15日上午,湖北省2019年“荆楚工匠”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我校。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方胜,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赵黎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蒋光忠主持。

此次来校宣讲的5名宣讲人分别是:湖北省首席技师、武汉市大城工匠徐志斌;武汉市劳动模范、正高级主任法医师朱传红;中国优秀织锦工艺传承人、恩施工匠田若兰;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十堰市车城工匠郭文芳;全国模范教师、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孙贤林。

“扎根武船,奉献军工。”徐志斌为了这份事业决心,一干就是30多年。参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加速工程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在军品关键工序施工现场巡查……,这些见证了他为军工生产保驾护航的匠心精神。自学成才的学科带头人朱传红讲诉了艰难的DNA技术探索故事。当武汉市公安局率先引进DNA相关技术时,为了摸索新仪器实验条件和不同检材DNA提取方法,他顾不得有身孕的妻子,日夜吃住在实验室,最终促成相关技术在刑事犯罪领域的应用成熟。“对民族工艺最好的传承,是让它重新走进人们的生活。”土家儿女田若兰在痛心西兰卡普工艺渐渐淡出人们生活的同时,决定以此为创业项目,研发各式织机,6年培训600多名工艺传承者,让土家文化以艺术的形式点缀人们的生活。物理金相实验专家郭文芳展现了在制造强国建设中,新时代产业工人应有的新作为。工匠型模范教师孙贤林则分享了透过趣味教学传授学生“学做学问需先学做人”的理念,响应习总书记立德树人的号召。一段段忠诚敬业的故事,博得了听众热烈的掌声。

张方胜作会后总结,他号召广大职工努力成为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劳动者,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武汉校区进行了同步视频参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