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举行郧阳区精准扶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文 徐健剑/摄)415日上午,来自水利部江汉集团对口扶贫点的十堰市郧阳区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和致富带头人共计68人齐聚学校11教学术报告厅,参加由我校承办的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他们将在荆州参加为期七天的精准扶贫专题培训,开展课程集中学习、参观学习、分享交流等多种学习形式,提高致富能力。

副校长周从标,江汉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朱矩亭,十堰市郧阳区区委宣传部长陈茹,以及江汉集团、郧阳区和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为了服务丹江口水库建设和南水北调工程,郧阳人民抛家舍业、背井离乡,很多人也还生活在贫困之中。为了帮助郧阳人民早日脱贫奔小康,水利部江汉集团成为郧阳区的对口帮扶单位,采取多种策略帮助该地人民“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此次精准扶贫培训即是扶贫措施之一。培训由江汉集团公司和郧阳区政府组织,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培训班精心挑选培训专家讲师,设计培训课程,从“扶志”、“扶智”着手,通过多种形式,提高致富技能,解决脱贫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进而带动广大郧阳区人民集体脱贫致富。

陈茹向组织和承办本次培训的江汉集团、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高脱贫质量。朱矩亭对本次培训的意义、形式、内容和要求作了具体说明。“落实‘六个精准’,关键在于是否有一支素质过硬的人才队伍。”周从标在开班仪式上对本次培训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聚精会神、潜心向学;二是周密安排、严格要求;三是警钟长鸣、确保安全。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小燕为培训班成员带来题为“新时代孕育新思想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的培训第一课。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