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有序开展,教务处于327日、44日分别在武汉校区、东校区组织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林小云教授作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与‘做’”的专题报告。油工学院、机械学院、化工学院、电信学院的学院领导班子、拟申请认证专业的专任教师(含专职实验教师)及教学办工作人员参加交流会。

林小云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发展历程、意义及认证理念,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深化工程教育改革、保障工程教育质量以及促进工程教育专业国际互认的重要作用。

就如何开展各项认证工作,林教授从认证准备及申请、认证标准解读及筹备过程以及现场考查三个阶段,深刻解读了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7项认证标准及37个指标点,并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剖析了认证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及解决方案。

交流会上,林教授还与参会教师分享了认证工作的切身体会。她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一项复杂而系统的工程,其高效有序推进,一是要领导高度重视、全员参与;二是要深刻领会、吃透认证标准;三是要制定用于持续改进的毕业生跟踪反馈及社会评价机制;四是要做好各项反映学生学习全过程的原始记录归档整理;五是要系统谋划,毕业达成度定量评价等工作要早启动;六是要对标认证标准,精心打磨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

会后,林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参会学院表示本次交流会不仅为他们理清了开展认证工作的基本思路,更为他们提供了经过实践检验的宝贵经验,为各专业顺利开展工程专业教育认证申报及迎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教务处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