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23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校6教205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基金会2018年工作报告、财务审计报告,表决通过了《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9年投资理财建议方案》。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基金会副理事长蒋光忠,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周从标、张大平,校长助理、基金会副理事长刘荣华等16名理事及3名监事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光忠主持。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启军从管理决策、宣传方式、支援母校“双一流”建设劝募、基金理财投资、公益项目支出、年度财务审计、基金年检及基金会需进一步改进的问题等多个方面作了《基金会2018年工作报告》。基金会在过去一年,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精心谋划,全面部署,积极工作,捐赠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全年基金会接受广大校友和师生共计约1.8万人捐赠,捐款捐物总值达2800多万元,其中现金1900多万元。全年共实施公益项目62项,支出336万元,其中奖助学(教)金42项,涉及金额250多万元。

基金会监事肖品龙作《基金会2018年财务报告》。副秘书长赵长勇汇报了《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9年投资理财建议方案》。

与会理事、监事认真听取审议了基金会秘书处提交的工作报告和投资理财建议方案,充分肯定了基金会秘书处2018年的工作成效,并表决通过了2019年投资理财建议方案,希望基金会秘书处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取得更大成绩。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分别就基金的投资理财、基金募集渠道的开拓、捐赠来源的多元化、公益项目的优化创新、公益项目的明细公布、非限定性捐赠基金的使用效率、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基金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蒋光忠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基金会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同时他认为基金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并对基金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如下几点要求:一是基金会工作要严格遵循基金条例,在安全、守法的前提下,广开财源,拓展捐赠渠道,实现基金更大的发展。二是要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及各学院工作的开展,设计并推出切实可行的筹资项目,促进社会各界广泛捐赠。三是要强化筹资工作机制、健全组织架构;秘书处要加强研究和咨询,提出基金保值增值更合理化的方案供理事会决策,推动基金更好发展。四是要切实做好公益项目的落实及2018年捐赠个人、捐赠单位的感恩回馈工作。(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