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江大学师生热议“两会”

发布时间:2019-03-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高欣 陈嘉琦 汪晓昊)正值2019年全国“两会”开幕之际,3月3日、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师生高度关注“两会”进展、热烈讨论“两会”政策、关注我国经济发展。

文学院党委书记杨鑫说,这些年,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增加、对政府的信任度增加、环境污染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经济持续、绿色、健康发展,希望在今后的奋进征程中,全国上下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实现“中国梦”,我十分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教育学院院长张相乐表示,目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期,尤其经过2018年经济上各方面的挑战,特别是与美国的贸易战以后,还取得了6.6%的经济增长率,这说明党中央的决策是非常正确的。对我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他满怀信心。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邹火明表示,收看习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化艺术界代表的新闻后,深受鼓舞和教育。习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艺术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而且,习总书记提出,文化艺术界、艺术科学界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明方向、正导向、转作风、树新风、促新品,育人才,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作为艺术专业的教师和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坚持与时代同步伐,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响珍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对我国近几年的经济发展很满意,人民的生活相比之前更有满足感和踏实感。对我国的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

文学院中文11701班夏春秋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十分关注国家的发展。“两会”召开,是国家大事,也是我们大学生关注的大事。希望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文院广编31801班高浩然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讲话振奋人心,尽管在2018年我们经济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下行压力,中美贸易战给中国经济带来不少影响。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依旧完成了6.6%的经济增量。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没有过不去的坎。面对风险与挑战并存的2019年,我相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任何困难都难不倒中国人民。身为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努力学习,投身实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