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赴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参加高等教育展及招生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俊耀)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9月19日-26日,省教育厅组织省属16所高校一行40人赴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两国开展交流和招生推介活动,我校应邀参展。

本次教育展分别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市和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举行,吸引了近2000名学生、家长和当地高校的老师观展。展会上,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驻足咨询、登记。驻展代表详细解答了关于入学要求、入学方式、专业设置、奖学金申请、住宿条件、就业前景等学生与家长关心的话题。我校图文并茂的展布、内容详实的宣传手册和火爆的人气也吸引了与会的我国驻外人员、当地教育部官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陪同与会中外方领导来到学校展位前,勉励我校借助海外教育展平台,扩大学校影响力,加强与境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会展期间,我校代表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哈英理工大学、KIMEP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女子师范大学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等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师生互派、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同时拜访了哈萨克斯坦国立女子师范大学,双方就继续加深合作达成了共识,并表达了继续互派交换生和推动“2+2”等项目的意愿。此前该校向我校派出了2批交换生。

据悉,为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我校不断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招收沿线国家优质生源。截止今年9月,我校共招收了来自乌克兰、蒙古、缅甸、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黑山等1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797名国际学生,生源国别与学生总数在省属高校均位居前列。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