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学科建设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9月21日上午,学校在11教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第二次学科建设工作例会,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ESI学科提升计划项目执行工作、工程硕士对应调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长谢红星出席会议。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白宗新就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作相关说明。他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了我校学位点的特点和不足,并部署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相关工作。按照文件要求,全国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分为合格评估和专项评估两种方式。本轮评估是以人才培养为目的,对照国家有关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进行自我诊断式的评估,依据评估结果,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最终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做出继续授权、调整、撤销等决定。我校有35个学位点(含一级学位点、二级学位点、专业学位点)需参加本次合格评估。

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管锋对ESI学科提升计划项目的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我校ESI学科提升计划专项资金限于支持在农业科学、工程学和植物学与动物学3个ESI学科发表论文的作者或作者团队。重点支持ESI论文团队建设、重大国际影响论文培育、ESI高被引论文被引频次进阶、ESI论文被引频次进阶、ESI热点论文奖励五个方面。随后,管锋就工程硕士对应调整工作作了具体说明和安排。

校长谢红星分析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涉及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评估工作。同时,要通过此次评估认真梳理学科建设发展的方向。就学校即将开始的学院与学科专业调整,他要求大家做好三个考虑:首先,既要考虑到专业后劲,又要考虑到学科发展;其次,要考虑到学科怎么调整,按照“双一流”目标,实现合理的整合;再次,一定要考虑到改革的底线,要行政服务于学术,让每一位教师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工作副院长、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主任、学科(学位)点负责人、学科秘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