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文学院获批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

发布时间:2018-09-1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2018年文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喜讯频传。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评审结果,该院杨名博士的“楚地乐舞文化历程研究”、余劲东博士的“明代文官考察决策与运行机制研究”榜上有名,此前,严运桂教授的“新时期文学苦难书写及其人民立场研究”获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文学院今年共获批3项国家社科基金,创学院年度立项数历史新高。

2012年以来,文学院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项,涵盖学科范围包括哲学、中国文学、中国历史、艺术学和新闻学与传播学。文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何世龙介绍说,文学院近年来在高级别基金项目申报上取得丰硕成果,学院教师的自我加压、砥砺学术和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是主因,老教师能以身作则带头申报,青年教师也你争我赶,不甘人后。客观上,近几年学校良好的激励政策和持续的培育工作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另外,为培育高级别科研项目,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和学科影响力,学院也持续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努力建设好高规格学术平台。2015年组建的楚文化研究院在凝聚科研方向、促进科研产出方面作用日显,近几年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大多与荆楚文化研究密切相关。二是努力营造学术氛围。近几年来,学院几乎年年主办高水平国际国内学术会议,自办的“长江人文讲坛”也已举办近百期,国内外学术大家带来了极为丰富的学术信息,也为营造外部学术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以本院教师为主体持续开展的“新学说”学术沙龙也为教师们相互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三是从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大力聘请学术大腕,构建学术团队以实现帮扶带,取得了显著效果。四是努力经营外部学术环境,积极争取外部学术力量对我们学科建设的理解和支持。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资助力度最大、竞争最激烈的国家级资助项目。今年获批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充分显示了该院科研管理工作的优化、整体科研实力的提升和学科建设水平的提高。何世龙表示,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改善科研条件,创新科研管理,完善科研制度,推动学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社科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文学院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