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向我校捐赠软件

发布时间:2018-07-0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昊)6月29日上午,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地质师胡素云一行7人莅临我校,向我校捐赠“中国石油数字地质露头仿真软件”。副校长张玉清、校长助理许晓宏,武汉校区、科发院、地科学院、非常规油气协同创新中心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胡素云代表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向我校捐赠其自主研发的一款三维模拟软件与数据体光盘,张玉清向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回赠荣誉证书。据悉,该软件可在油气地质虚拟仿真实习和油气地质科学研究中发挥重要作用,可有效充实我校数字油田虚拟实验室的建设内容。油气地质虚拟仿真实习,能作为野外现场实习的有力补充,克服野外地质实习经费限制,使学生能在室内对野外露头进行反复观察学习,并能基于全国典型数字露头库进行扩展学习,提高油气地质实习教学效果。据了解,该套软件技术具世界领先水平,价值高达800万元。

学校对此次捐赠非常重视,会前,校长谢红星会见了胡素云一行。会上,张玉清对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捐赠软件表示感谢,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关注学校科研发展。

胡素云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怀念之情,认为此次软件捐赠是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与长江大学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以后合作的空间将会更加广阔,共同为中国石油事业添砖加瓦。

捐赠仪式结束后,双方代表前往数字油田虚拟实验室参观前期工作成果。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