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党外人士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知联会”组织专家赴石首市小河口镇实地考察

为响应国家号召,践行高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理念,我校“知联会”与石首市小河口镇联手建立“科技兴农合作平台”。4月20日,在会长佘跃惠的带领下,“知联会”组织我校5名农业方面的专家,深入小河口镇农业生产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在天星湖(渔场),专家们就“清水养殖”有关事宜开展沟通交流,分别从环境保护、鱼种选择、养护管理、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指导。

专家团还到达整村土地流转示范单位“杨波坦村”,先后考察了该村1400多亩成片“虾稻连作”龙虾养殖示范基地,以及1200多亩的“再生稻”种植试验基地,并重点考察了承载着荆州市2万亩高品质蔬菜基地建设重任的“石首市群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镇属1000亩精养鱼池和电商示范平台项目,现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并最终确定,在2018年以“虾稻连作”、“蔬菜种植”两个项目为切入点,务实地开展科技指导与服务。

九三学社长大支社开展“宣文化·送科普·献爱心”公益活动

5月5日至6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武汉分会,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九三学社荆州市委会联合举行荆州公益行活动。九三学社长江大学支社积极响应,在主委、生科院院长高梦祥教授的带领下,王香萍、李征宇、邓建新、张建、王允等老师分别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公益活动中。支社全体成员踊跃参与,捐钱捐物,体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5日下午,九三学社荆州市青工委成立“九三读书会荆州分会”并举行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举行完毕后,文学院李征宇博士以《荆州历史文化纵横谈》开展讲座,从历史沿革、灿烂文化和特色景观三个方面展开,以楚文化和三国文化为重点,展示了荆州精彩绝伦的物质文化、文学艺术、哲学思想、关公文化。

6日上午,公益行活动走进荆州开发区岑河镇周黄小学,进行科普宣传以及慰问留守儿童活动。周黄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现有在校学生300人,其中留守儿童40人,均来自周边农村。针对学校的特殊情况,农学院王香萍教授带领植保30702班张琳琳、何冉等6名同学精心准备了一场科普DIY活动。期间,九三学社社员积极献出爱心,涓涓细流不断汇聚,为周黄小学捐献了350册图书,丰富了该校的图书室,同时还为40位留守儿童每人捐赠了一个爱心书包,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化为社员们继续投入社会服务的不竭动力。

(统战部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