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法学院部分师生到我校文明城市创建“联点共建”责任村进行工作对接

发布时间:2018-04-2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红霞)为积极推进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4月27日,我校法学院社工专业部分师生深入我校“联点共建”村川店镇藤店村、弥市镇大桥村开展工作对接,助力两村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在此次创建活动中,党委宣传部把创建工作与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实践教学结合来,将法学院作为“联点共建”责任单位,既为社工专业师生了解国情、社情和民情提供平台,又有利于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效果。

在藤店村、大桥村,师生们分别与两村村委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谈,了解村里的村民村貌、经济状况、“三留”人员(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贫困家庭、环境卫生、民风民俗等方面的情况。胡承武老师对在认真调查了解、充分交流议的基础上,从法治和民约角度,对共建村文明公约提出自己的看法,建议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任务分解、考核细则逐一落实到村规民约中,同时建章立制,在村民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和发动,让文明创建在“心中、手中、脚下、口中”。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