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江大学重庆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3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曼)“飞鸿惊云、合创共享。”5月27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各地近200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同见证长江大学重庆校友会的成立。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蒋光忠,荆州、东莞、北京、南京、武汉、川渝、上海、深圳、胜利油田等校友会代表以及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13级校友韩鸿雁主持。

大会伊始,重庆紫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84届校友钟颜麟致欢迎词,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大学阶段是人生中最美好、最纯洁的时光,母校的学习生活对自己的发展影响深远,工作以来一直铭记母校的培养,牵挂母校的发展。”

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启军宣读了《长江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成立重庆校友会的批复》文件,并对重庆校友会首届领导成员的构成情况做了说明,通报了校友总会的工作情况,就目前校友分布、各地校友会工作开展及一年一度的“校友节”、各地校友会工作会议等大型活动做了介绍。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校友工作“三服务”的宗旨,发挥母校作为校友“三中枢”的功能,奋力践行校友工作“三转变”的目标。

他还介绍了《湖北省省属本科高校捐赠收入财政配比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倡议广大校友充分利用“单笔超过5万元的非限定性捐赠,省财政按1:1.5设立捐赠收入财政配比资金奖励给受捐高校”的政策,积极向母校献上“一份关爱、一份支持”。并号召广大校友积极关注“长江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加强与母校的联络。

重庆校友会秘书长孔维勇介绍了重庆校友会的筹建情况。他说:“重庆校友会从2015年建群开始,经过3年时间的酝酿与沉淀,从刚开始20余人发展到现在300余人,不仅得到了母校的高度重视,也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并呼吁更多的校友能够加入到校友会中来。”

“长江大学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心灵的港湾,也是我们万里征程的起点。无论我们身处何地,我们的心都与母校紧紧相连,我们的情都与昔日师长同窗相牵”。钻井79级校友、重庆市工程设计院分公司总经理刘典利作为新任会长发言。

“重庆校友会正式成立为广大校友搭建了共叙友情、平等交流、重温师恩、回报母校的综合服务平台”。刘典利说,“作为会长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我将团结理事会成员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校友会的相关工作。持续不断当好牵头人,壮大校友规模,努力将校友会建成真正的‘校友之家’和‘温馨港湾’。”

东莞校友会会长崔学汉代表兄弟校友会祝贺发言。2001级校友谭先锋、2002级校友冉茜、2005级校友龚凯作为校友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重庆校友会成立的喜悦之情以及对母校和校友的款款心声。

蒋光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重庆校友送去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及首届班子成员的任职表示祝贺,向校友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如何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他提出5点建议:希望校友会领导班子成员准确定位、平等协商、用情用心、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关心校友成长;充分发挥现代化技术手段广泛联系校友,适当时候成立校友分会;根据校友的实际需要,调动广大校友的聪明才智和积极性,有针对性、有计划性的开展各类校友活动;继续与母校、校友总会保持信息沟通、工作联系;号召全体校友严格律己、遵守章程,严禁利用校友平台从事违法、违纪事件。

他还从学校办学规模、校园规划、“双一流”建设、新高考改革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呼吁校友们继续关心母校发展。“希望重庆校友会办出特色,成为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和事业发展的平台。”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