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来校调研国际学生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廉松)5月16日,湖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章惠、办公室主任陈箫一行来校,就国际学生的招生与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曾亚军简要介绍了国际学生的基本情况后,围绕“两安三零”校园安全工作理念、国际学生入学教育、异动信息日报、周点名、“四位一体”协同联防工作机制以及“斋月”期间安全预案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学生的日常教学与教育管理工作,一直致力于推进国际学生管理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已经摸索和建立了一套在招生、学籍、教学、学生工作和后勤管理等方面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针对目前学校国际化办学迅速发展的现状,曾亚军希望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能在政策指导、法规宣传、签证办理等方面提供进一步的支持,共同做好学校涉外管理工作。

章惠肯定了我校的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对学校提出的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重点招收中东欧、独联体和中亚地区国际学生,以及培养更多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的思路表示赞赏。对我校今后的国际学生教育工作,章惠要求,学校要明确责任,增强有关部门的联动性,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国际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招生要求,规范录取程序,加强新生入学教育,把法制教育纳入必修课;要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的42号令,积极创造条件,加强软硬件建设,进一步优化国际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座谈会后,在荆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长张升、副科长刘曦林等陪同下,章惠一行参观了学校警务室、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校史长廊等。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