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法学院学子与检察官辩论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钮莹)5月23日晚,法学院学生与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人员辩论赛在东校区模拟法庭举行。

来自荆州市、县、区的九位优秀检察官组成三支控方辩论队,法学院君和辩论队的九位大二、大三学生组成辩方队伍,就“交通肇事罪” “过失致人死亡罪” “受贿罪”展开罪与非罪的激烈辩论。双方紧扣犯罪的四个构成要件,包括犯罪的客体、客观方面、主体、主观方面分析阐述。赛程伊始双方即迅速进入状态,各辩手思维敏捷,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气氛异常紧张,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辩论经历开篇陈词、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阶段评出胜负,荆州市人民检察院杨道山处长和法学院胡承武副教授分别对每场比赛进行点评,对案件进行分析和总结。

“今晚我现场领略到了国家公诉人深厚的法律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精准的语言表达和理性的司法境界,同时也感受到法律人的公平、公正、不忘初心,以及公诉的魅力和法律的尊严。”观看完辩论赛的刘晓玲同学说道。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