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学子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湖北赛区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0-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丽丽)近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简称中国大学生工创大赛)湖北赛区竞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我校学子发挥出色,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5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来自湖北省43所高校的461支队伍报名参赛。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我校21支参赛队伍中,机械工程学院7支队伍、电子信息学院5支队伍、经济管理学院5支队伍、计算机与科学学院2支队伍获奖,获奖数量实现突破。

我校将首次成为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湖北赛区的承办单位(2025年)。副校长江厚顺从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沈革武手中接过湖北赛区推荐赛赛旗,并发表了讲话。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的重要赛事,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升级和完善,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是全国工程创新实践类最大规模竞赛。

2023年工创大赛以“双碳”“红色”“系统”“智能”为命题主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

(审核 吕志鹏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