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佘远斌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4-02-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欣 陈爱霞)2月26日上午,受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浙江工业大学佘远斌教授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动向及申请应对方略浅析”的主题报告。

佘远斌教授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指南,强调申报项目主题要做到“四个面向”,即面向世界科学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他同时强调,项目同时要体现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

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佘教授给出具体建议及方略。他说,申报书的撰写要构思一个好的科学假设,立项依据要充分,具体内容写作要模块化,创新点要凝炼,“一定要把写申请书的过程当作真正的科学研究来仔细研究和探讨”,切忌只是为了申请经费和项目去写申请书。

报告有高度、有广度,分析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受到现场师生高度好评。报告结束后,佘教授还对部分教师的基金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讲座结束后,副校长江厚顺与佘远斌教授进行了交流,并共同参观了校园。


佘远斌,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欧洲科学院)院士。现任浙江省应急管理学院院长,浙江工业大学二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精细化工与绿色化学、食品安全与溯源、安全与应急管理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各类国家级科研项目30余项;在《Nature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论文260余篇。已获授权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发明专利85件,获软件著作权10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各种奖励5项。

(审核 杜何为 谢作喜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