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就交流合作展开洽谈

发布时间:2024-01-2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26日下午,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在15教406会议室举行视频会议,就交流合作展开洽谈。副校长吕一兵、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尼古拉奇克·尤里·亚历山大罗维奇,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石油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以及对方国际处负责人参加会谈。

吕一兵说,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在机械制造、能源化工、资源环境等领域具备强劲学科专业实力,与长江大学在诸多领域具有较高契合度,两校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交流为起点,开启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校际合作的序章。

尼古拉奇克·尤里·亚历山德罗维奇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他希望双方尽快落实合作机制,推动校际合作协议签署,推进实施本科生交流交换、研究生联合培养、联合实验室建设、国际合作基金项目申报和合作办学等。他同时邀请我校加入中国-白俄罗斯大学联盟,开展更多全面实质性合作交流。

就合作机制建立、合作协议签署、校际访问交流安排、学生交流交换项目实施、来华留学生招生与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形式和内容的拓展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合作思路。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围绕学科专业优势,提出具体合作建议。

为促进合作交流实质性进展,吕一兵建议,通过建立起校际合作交流机制,选定合作切入点,推进各项合作落实到位。

据悉,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成立于1920年,是白俄罗斯历史最悠久、水平最高的大学之一,是中国-白俄罗斯大学联盟发起院校。根据白俄罗斯教育部官方排名,在白俄罗斯所有高校中,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排名第二。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751-800区间。学校在白俄罗斯工业科学研究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在欧洲乃至世界具有较大影响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

(审核 凡启兵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