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动科学院开展“师生面对面 温暖零距离”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学院教风、学风,拉近师生距离,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巩固学生专业思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11月中旬起,动科学院启动“师生面对面 温暖零距离”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积极支持与热切欢迎。近2周时间,已有20多位骨干教师与180多名新生同学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一起谈学业、聊生活、讲困惑、说心得。

活动中,老师们细致、耐心地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况,解答学生在专业学习、学术发展、就业前景、人生规划等方面的困惑,切实解决新生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难题。周玉教授通过讲述自身的学习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面对初进大学的不适;杨代勤教授鼓励大家,越早进实验基地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研究越有帮助,希望大家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张付贤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详细讲述了进出实验室前后的消毒步骤与相关消毒设备,以及纯水仪、超低温保存箱等设备名称和用途,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杨丰利老师带领同学走进学院动物医院,让学生近距离观看兔的胃切开手术,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业课视听导论,并就近期的学科竞赛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地介绍。

“师生面对面”活动以来,同学们对学院专业学习与未来的安排都有了更清晰的理解。2020级新生莫接镕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较之前更深入的了解了动物科学专业相关的知识,参观老师实验室让我接触到许多精密的专业仪器。与教授的交流中我明白了专业的意义,让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动科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