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江厚顺教授“博研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霞 陈一航)11月9日晚,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江厚顺教授作为博研论坛第十二期主讲人,以“深部液流转向优化设计软件”为题,与武汉校区近300名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

作为高含水油田提高采收率技术研究领域专家,江厚顺教授团队研发的“深部液流转向优化设计软件”在大庆油田、新疆油田、胜利油田等多个油田应用,指导油田调驱方案设计,均取得了较好的增油效果。此次学术报告会中,江教授基于当前研究背景,对大庆17口检查井取心资料进行分析,得知当前技术强水洗程度并不高,存在巨大发展潜力。

谈到软件模块,江厚顺教授分别就数据管理、潜力评价、优势通道识别、调驱模拟器、优化设计和效果评价六个模块展开详细讲解。其中,软件从不同层面建立技术评价和计算方法,形成了经济评价方法。讲座尾声,江教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相关成果的实际应用。

在互动环节,现场师生热烈讨论,并就实验预测结果与现场模拟结果相差较大、描述化学剂性能参数模拟器时要考虑的因素等提出问题,江厚顺教授一一作答。论坛内容充实,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博研论坛”由武汉校区研究生会主办,邀请校内外专家,以学术交流形式为主,为校区研究生传道解惑,开阔研究生学术眼界,活跃校区学术氛围。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