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油苑小区下沉党员开展夜间巡逻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群防群治保平安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油苑小区临时党支部结合所在辖区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分批次组织党员深入辖区,开展夜间巡逻志愿服务活动。

每周五至周日晚8时30分,由该小区下沉党员组成的巡逻队集结穿好马甲,带上红袖标,徒步开始对辖区内主要街道、居民楼院等重点区域进行疫情排查和治安巡逻。巡逻中,队员们利用人熟、地熟的优势,开展“一询问一排查一宣传一收集”,即:询问物业(保安)居民区内是否存在防疫、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并及时处置各类异常情况;对居民进行防火、防盗、防诈骗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收集整理汇总存在的问题并向社区汇报。

据悉,油苑小区临时党支部将所辖134名在职党员分编为10支巡逻队,由党员干部带领,现已开展夜巡志愿服务7次,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0余件,宣传安全防范知识30余人次,有效排除了辖区疫情和治安隐患,赢得了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作为学校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人数较多的支部之一,该支部还将陆续开展东校区东大门口秩序维护、东大门外十字路口文明劝导、小区卫生环境保护等形式各异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支部党员为优化社区治理、推进文明创建积极作为,在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油苑小区临时党支部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