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教育与体育学院开展新生“三早四走”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对学风建设的要求,提高大一新生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自律性,尽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教育与体育学院从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就积极开展并落实“三早四走”主题月活动。

“三早”即早起、早锻炼、早自习,“四走”为走出寝室、走进教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针对教育类和体育类学生的特点、课程结构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的差异,学院遵循学生学习成长规律,分别制定了教育类和体育类新生的“三早四走”活动计划:在教育类学生中主要强调早晚自习和课堂考勤,并积极倡导学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和生活方式;在体育类学生中开展阳光晨练活动,通过晨跑、蛙跳、平板支撑、引体向上等练习来夯实专业基础,并积极倡导开展早晚自习,加强自身的文化素养。此外学院也建立了督查机制,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查出勤率、迟到早退和上课玩手机的现象,并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工作。

“三早四走”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全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加强学生组织纪律性,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学生的学习与锻炼意识。(教育与体育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