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祖孙两代医学梦 传承一颗仁者心

发布时间:2020-09-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鄢宇航/文 吕银/摄)“我的爷爷是一名医生。”医学部临床12007班的新生彭骥远来校报到的时候自豪地说,“学医是我的梦想,或许这条路会艰难且曲折,但我会坚持下去!”

彭骥远是医学部2020级的一名新生,踏入长大校门,他自信满满,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向往。他说,自己从小就受爷爷的影响,对医学产生了浓厚兴趣。看到爷爷经常为了给人治病而忙到昼夜不分,即使要面对感染的风险和或多或少的医患纠纷,他也丝毫没有对医学这个职业产生过放弃的想法。爷爷告诉他,学医是为了救死扶伤,不是为了大富大贵。这句话深深地埋藏在了彭骥远的内心,也让他明白了学医的真正价值。 “以后,我也要成为像爷爷那样的人,每天都做着平凡而伟大的事情,在普通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价值!”彭骥远表示,自己会将这份医学的梦想不断延续,将这份救死扶伤的责任和爱传承下去。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