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如何从“一条江”讲到“一个国” 姜学勤作湖北高校“中国系列”思政选修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7月3日晚,湖北高校“中国系列”思政选修课专题讲座三开讲,通过人民网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教授,进行了题为“如何从‘一条江’讲到‘一个国’——以长江大学‘生命长江’为例”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姜学勤教授从《生命长江》开设的缘起、实践和思考三个方面,阐述了该课程的开设契机、发展历程及由此产生的思考。姜教授说,长江是中国的母亲河,哺育了中华儿女,孕育了中华文明,传承了中华文化。共饮长江水的数万长大人,有责任了解长江、亲近长江、热爱长江,从而更加敬畏生命、尊重自然。“通过长江认识中国,通过课程获得成长”,这是《生命长江》的课程理念,意在通过讲身边事、自己的事,引导学生了解长江战略、国家战略,让每一位大学生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从而承担起建设国家、复兴中华的历史重任。

姜教授还介绍了《生命长江》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内容建设以及课程管理过程。他说,通过邀请各院优秀教师、校外名师走进课堂,精心设计课程专题,实现“多师同堂”共讲一堂课,该课程自开设以来,短短三季就吸引了众多学生,现已在校内悄然走红,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课程和学生心中的思政金课。他表示,《生命长江》的成功实践离不开众多湖北高校的支持与帮助,只有不断学习兄弟院校的课程建设经验,才能真正接过思政金课建设大旗,持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的改革与发展。

姜教授认为,“生命长江”不只是一堂课,更是一种精神和力量。长江、长江战略、长江精神、长江大学与民族复兴系于一体,每个中国人都应热爱长江,弘扬长江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