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小区防疫志愿者的一天(一)

发布时间:2020-02-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露)因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队伍人员急需志愿者充实,在得知消息后,住在学校附近的我和杨会军、信晓阳、李翠花、陈思杭几位老师一起增补到了东苑小区临时党支部中,为该小区居民提供封闭管理后的日常服务。

东苑小区,出发

2月17日,5人小分队正式“上岗”,在家宅了20多天的我们,走出家门,目的地——东苑小区。出发!

全身消毒、配发口罩和罩衣、办理通行证,东苑小区防控小组组长王红松、支部书记徐先荣早已为我们安排好上岗装备。简单地分工和强调工作要求后,大家便各自忙碌起来,熟悉小区情况、了解负责楼栋的居民信息、建立楼栋微信群、统计生活物资和药品需求、登记特殊情况……大家分头行动,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工作。


无声的沟通

东苑小区有9栋住户楼,经过反复摸排,现有83户共175人居住在内,其中有6户是独居老人。小区居民以60岁以上的老人为主,不会用微信、行动不便、慢性病较多是主要特征,也无形中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难度。我们身兼“电话员”“跑腿员”“心理疏导员”,通过电话联系询问身体状况、物资和药品等需求,按需上门服务。信晓阳老师负责的3栋有一位双耳失聪且不会使用手机的独居老人,为了及时了解老人情况,信老师通过纸和笔与她交流。他俩约定在门口放上一张表,把身体状况、物资和药品需求写在上面。每天值班人员来门口登记表上信息,并将情况及时反馈给防控小组和老人隔离在外地的子女。

聚集,有序排队领取

100多人全封闭管理,生活物资和药品的采购成了最大问题。“套餐里有我不爱吃的菜,可以单点吗?”“卫生用品怎么送?”“我是租户,没有医疗本怎么买药?”结合实际,就会发现需求不一。因此,除了后勤集团提供的套餐,我们又紧急联系大润发和好邻居超市,给居民提供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选择,并与校医院、社区网格员和定点药店沟通,及时配送所需药品。

“大家别着急,我们先在楼下为大家接收物资。等清点好,按户分配完毕,再通知大家分楼栋逐一下楼领取。”下午的物资分发是我们最忙碌也最焦心的工作。因全校的配送任务繁重,后勤集团不能确定到东苑小区的具体时间,为了让大家尽早拿到自己的东西,我们在小区门口等待了3个小时。微信群里住户们焦急的询问闪个不停,还有等不及的老人已经提着袋子下楼排队。疏散聚集人员、联系物资配送、回应居民问题、按户分配打包、维持排队秩序,大家都马不停蹄。


服务周到,谢谢你们

“腿脚不便,谢谢小陈帮我把20斤米提上5楼。”“翠花,我要的套餐修改了5次,真是麻烦你了。”“我的药刚好吃完就及时补上了,东苑小区的志愿者服务真不错!” 看到群里大家的点赞,忙了一天的我们愈发感到这份工作既责任重大又意义非凡。支部书记徐先荣老师感叹道:“咱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将咱们小区的服务工作做得顶呱呱!”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