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巴基斯坦籍志愿者小分队,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队伍中,有这样一群外籍年轻人,他们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冲锋在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去守护我校国际学生的生命健康,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他们就是巴基斯坦籍志愿者小分队。

当得知老师们防疫工作人手不够,OMAR BILAL(中文名:奥玛),KHAN JUNAID AYAZ(中文名:简力)和ZEESHAN(中文名:浙山)就想着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什么。对于新冠病毒,三位志愿者表示,“我们一点儿也不害怕,这样的志愿服务太有意义了,我们都是医学生,会更注意防护自己。”

连日来,荆州市政府加强了道路交通管制,国际学生们出行不便,饮用水和吃饭成了大问题。奥玛同学积极主动,想方设法,通过多方联络,联系上了荆州城外一家售卖饮用水的老板,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校内和校外的同学们终于能喝上饮用水了。为了方便同学们领取学校食堂的清真配餐及防止交叉感染,简力和浙山带头组织一些学生干部,带领同学们分时间段、分批次有序领取饭菜。

为缓解国际学生的焦虑情绪,三名志愿者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和学校老师一起进宿舍,分发口罩和体温计,在微信群实时回复同学们关注的各种问题,了解同学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协助做好体温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慢慢的,同学们逐渐消除紧张、焦虑、害怕的情绪,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来,并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奥玛告诉老师,“这些天,我们一直在转发中国官方媒体的相关报道,也在向巴基斯坦当地的媒体宣传中国政府主动、全面的防疫工作,并告诉我们的父母不要担心。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的积极应对措施令人心安。我们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We are together, We fight together!”

三位志愿者的暖心举动,受到了国际学生们的广泛好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说道,“在全国上下一致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他们能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为他们点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