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防控战线上一群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勤)在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战线上活跃着这么一个群体,他们既是厨艺超群的火头军,又是装卸防疫物资等工作的多面手。

疫情就是命令。从除夕开始,饮食中心的12名员工就在杨孟林同志的带领下,投入到防控阻击战中。为了确保供餐安全,他们决定不再与包括家人在内的任何人接触。从这个团队进入临战时期起,他们就再也没有吃过家里的饭,睡过家里的床,吃住都在宝石花餐厅。

防疫物资卸载时缺人手,这群员工也冲在最前,他们手提肩扛,争先恐后地帮着把防疫物资卸载搬运。看到他们干劲十足的样子,给我们运送防疫物资的校友也赞不绝口。一次,校友捐助了3吨散装酒精,为了尽早妥善处置,他们在完成制作晚餐的工作后,主动请战参与酒精的分装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生活上的苦算不了什么,最难过的是春节期间对家人的思念。“妈妈,你什么时间回来呀?我想你。”每当晚上9:30在电话中听到孩子的呼唤声,小唐都忍不住泪湿双眼。原本她计划春节回老家与亲人团聚,却遇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饮食中心的一员,她主动请战,留在了学校抗击疫情一线,家中孩子和老人则留给了丈夫一人照顾。其远在四川的丈夫支持道:“疫情这么严重,这是她的本职工作,理应责无旁贷”。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虽然他们干的都是小事、平凡事,但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点点亮光汇聚的光亮亦可以照亮黑暗。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