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分秒必争 长大园林人参与建设火神山医院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丛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牵动着大家的心。面对疫情,作为园艺园林学院校友——长大园林人,凝心聚力,勇敢担当,发挥各自优势,贡献长大力量。

众所周知,武汉市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在非常有限的时间内建成并交付使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举措。在两座医院的建设中,有不少长大人的身影,杨海牛是98级校友,现任武汉市花木公司党委书记、经理,是一名长大园林人。根据火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统筹,武汉市花木公司作为绿化施工总指挥总调度的牵头单位,杨海牛担任火神山应急工程绿化现场负责人,确保完成火神山医院的绿化施工这项紧急任务。

杨海牛临危受命后,争分夺秒开始布置工作。从现场对接、设计方案到施工调度安排,从发动公司全体人员到后勤保障,他需要尽快统筹好大量工作。为此,从1月26日开始,他便天天奔走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据了解,园艺园林学院有很多校友生活工作在武汉,听说火神山医院需要绿化建设资源时,他们迅速响应。有的校友直接在现场参与建设,争分夺秒;有的校友在后方提供绿化资源供应,协同作战,保障现场顺利作业。当群里出现一条急求绿化施工队伍的信息后,大家迅速回应,各自帮忙联系可以参与施工的施工队,直到夜里10点将队伍落实到位。积极将花卉资源供应至施工现场的王进校友说:“应急突击,舍我其谁,希望火红的花朵,燃灭肆虐的疫病。”

1日晚8点,火神山医院绿化攻坚战正式打响,经过连续24个小时战斗,顺利完成绿化任务。目前,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人民军队医务工作者。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长大武汉校友会园林学会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