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代表队获2019年湖北省大学生金融知识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翱 通讯员 张涛)12月26日,第七届(2019)湖北省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决赛落幕,我校“长大长新”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大学生金融识竞赛分线上知识比赛、线下辩论决赛,采取金融机构与高校结对辅导参赛。我校高度重视比赛,学生工作处组建参赛小组,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赛事,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组织全校近1万余名学生参加金融知识竞赛,安排了金融系教授、博士指导学生备赛,邀请中国银行湖北分行专家指导业务知识。比赛历时2个月,在金融知识大赛线上答题环节,我校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在4支晋级决赛的高校中,我校8名经管学院学生组成的“长大长新”辩论队,力战对手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代表队。在“从全球来看,金融市场不断创新与防范风险何者最重要”的辩题中,代表队从金融市场内在逻辑、风险防范在金融市场起制约性因素等方面有力论证“风险防范最重要”观点,逻辑性强、思辨清晰、例证有力、表达流畅,获得评委们的高度赞许。

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在楚天传媒大厦举行,赛事由湖北省金融领导工作小组、省教育厅、湖北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等主办,知识竞赛以“金融知识进万家不忘初心惠民生”为主题,开展金融微电影、抖音、线上线下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全省2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100多所高校2万多名师生参加,旨在推进全省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系列论述的基本要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校园领域金融风险攻坚战,加强高校师生金融知识教育,提高师生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师生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大学生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