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团支部和团员荣获2019年湖北省“百生讲坛”金牌团支部、金牌主讲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斯 沈马锐)12月8日上午,2019年度湖北省“百生讲坛”——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力团支部、优秀主讲人决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11702团支部获评省级活力团支部之金牌团支部称号及决赛二等奖,动物科学学院动医卓31801班范虹宇同学荣获省级优秀主讲人之金牌主讲人称号及决赛二等奖。

比赛现场,从全省各高校脱颖而出的选手们各展风采。团支部比赛环节,我校工商11702团支部班主任杨雪老师分“学”、“讲”、“做”三篇目,通过特色团日活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主题演讲比赛和暑期“三下乡”等项目系统展示了支部成果。风采展示环节,支部同学将讲述与表演相结合,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学习井冈山精神、开展主题辩论等场景。

优秀主讲人比赛中,我校动医卓31801班的范虹宇同学以“一点儿都不能让”为主题,讲述了领土、领空、领网方面的典型事迹及青年心声。“今天的安全线属于每一个地球公民,它的和平与人类命运息息相关!”句句真情,掷地有声;随后的学“习”一点通环节,她生动讲述了我校丁齐柱老师、赵传宇同学、10•24英雄群体及路远发师生四人见义勇为的事迹,诠释了和平年代长大人的英雄情怀。

据悉,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将“百生讲坛”作为思想引领、班团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平台,通过广泛开展学、讲、做等活动,多方夯实团支部的政治理论基础,引导团员青年形成坚定的理想信念。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