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后勤保障部举办大学生医保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明)11月20日,受后勤保障部邀请,荆州市医疗保障中心主任唐德军在11教学术报告厅作题为《荆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简介》的专题讲座。

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加医保?参加医保有什么好处?参加医保要注意什么?对此,唐德军进行详细讲解。他说,医保是为了防患于未然,是防生病后没有保障,是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通过列举实例说明参保和不参保的巨大差别后,他强调,大学生参加医保,是对自己健康和生命的一份保障,是为了让父母和老师放心,也是一份责任。

唐德军介绍,参加医保,可以享受普通门诊报销、门诊慢性病报销、疾病住院报销、意外伤害住院报销、分娩住院报销、大病保险报销六种待遇,另外,新入学的大学生还可享受一年半报销的待遇(9月1日—次年12月底),大学生在外地实习期间和寒暑假期间也能享受普通门诊报销。

在讲座结束后,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就学校大学生参保情况进行了说明,对《长江大学关于调整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和方式的通知》作了讲解,要求将讲座知识与大学生医保的相关政策传达到每个学生。

各学院学工办老师、负责大学生医保的学生干部等听取了讲座。武汉校区以视频方式听取了讲座。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